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鹤岗自来水管线13日爆裂引发供水不足 21日恢复供水
http://ms.dbw.cn   2010-03-22 15:41    东北网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曝光】邻居强占走廊建狗窝 水暖阀围“家中”
【民声】哈尔滨阿城市民热盼区间公交早日开通
【民声】桦南县文化管理部门处罚网吧不给票据
【投诉】索尼电视两年就黑屏 售后:维修5000元
【现场】哈尔滨民宅燃气爆炸 租住男子坠下身亡
 

  东北网3月22日讯 3月13日,鹤岗市自来水公司供水一泵站一条主管线中发生爆裂,导致工农、兴安地区供水不足。21日,经日夜抢修,工农、兴安地区开始正常恢复供水。

  13日下午,鹤岗市自来水公司的一条供水主管道突然爆裂,自来水公司开启备用管道向市区供水。经过供水部门的连夜奋战,于15日晚初步查找到漏水点,而漏水点恰好位于养鱼池边缘,需要把鱼池水全部抽干,方可实施抢修。经过水泵24小时不停作业的方式抽水完成后,于19日上午集中人力开展爆管抢修工作。由于两个供水主管道相互连接,控制阀门年久失修,无法控制。市供水管网抢险现场指挥部决定,从19日10时开始,全线停水。

  20日下午,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雨浦专门赶到供水管网抢修地点,现场办公,指挥抢修,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集中人力和物力加快抢修进度,必须在24小时内恢复市、区供水。

  张雨浦指出,由于供水管道老化,造成工农、兴安两个区居民供水不正常,这两天又停止了供水,直接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这次供水事故中吸取教训,找出应急工作存在的差距,今后要认真加以改正。同时要求,主管副市长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实施,多方面筹集资金,从根本上改善市、区供水管网老化问题。

  截止到20日18时,现场抢修人员完成了焊接新管的所有准备工作,20时左右开始了封口作业。至21日,爆管抢修全面完成,工农、兴安地区供水完全恢复了正常。

编辑: 路云强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鹤岗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