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网络联动 正文
爱尔眼科患者眼睛溃烂 自我维权遭殴打[湖南电视台]
http://ms.dbw.cn   2010-03-16 10:09    湖南电视台-法制周报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专题】东北网等众媒共建永不落幕网络315
【现场】道外区又一近百年老楼起火 无人受伤
【现场】哈同高速依兰境内交通事故 5人死亡
【投诉】汽车退税诈骗死灰复燃 400电话成帮凶
【现场】阿城市场棚顶坍塌 家具市场15店铺被毁
 

患者施先生在妻子陪同下维权

  每年数万起医疗纠纷仅少数定性为医疗事故,大多数定性困难 做眼角膜移植手术后,手术部位发生溃烂,常德津市患者施先生认为是医院的错误;但院方爱尔眼科医院则不认为是自己的责任,因此不愿承担责任。此时需要通过医疗鉴定来确定责任的归属。然而医患双方之间又产生了新的矛盾:患者担心鉴定机构的专家与医院可能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不愿意进行鉴定,直接在医院门口宣传院方的“斑斑劣迹”;而医院方则提出同为专业眼科医院的另一民营医院的专家回避,这让患者更加担心鉴定的公平与公正。

  眼睛手术部位溃烂

  患者施先生是常德津市人。3月4日,施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7月2日,他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长沙黄土岭的爱尔眼科医院,进行角膜移植手术,但是手术后,施先生的眼睛一直不舒服,有些时候眼睛还有刺痛感、流眼泪。

  施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随后她发现:施先生做移植手术后,其手术部位开始发生溃烂,这让施先生的妻子很担心,希望医生能够采取措施,挽救施先生的眼睛,避免发生严重的医疗后果。但是,医生的工作没有让施先生的眼睛溃烂发生好转。施先生的妻子说,直到2009年8月24日,在救治无效的情况下,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直接告诉她——你丈夫的这个床位有新的病人要来,然后强行让施先生出院。

  2009年8月26日,救夫心切的妻子陪同丈夫来到广州的中山医院,被该院医生告知“已经迟了,医生对此无力回天。”

  对此,施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无比痛心。

  追究责任发生冲突

  在无法医好丈夫眼睛的情况下,施先生的妻子带着女儿、女婿等几人,陪同施先生来到爱尔眼科医院讨要说法。

  施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爱尔眼科医院不认为是自己的责任,因此不愿承担责任;于是,医患双方同时被推上一道必经的程序——医疗事故鉴定。对于这样一道程序,施先生认为“这将对患者不利”,理由是参与鉴定的专家是眼科方面的技术人才,必然和和医院的眼科医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可能是师生关系、师兄弟姐妹关系,甚至可能就是从医院里面调到新岗位上的。

  就在患者施先生对鉴定产生怀疑的时候,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爱尔眼科医院提出,如果进行鉴定,院方提出要求同为专业眼科医院的另一民营医院的专家回避。这让施先生疑窦顿生。

  于是,施先生的妻子和孩子打印了“天下医疗奇事”宣传单散发,将自己的遭遇打印在宣传单上,称爱尔眼科医院“治亮(眼睛)没把握,治瞎有把握,有爱尔眼科的地方就会出瞎子”,引来很多路过的市民围观;这让爱尔眼科医院方很紧张,医院的工作人员对此进行干预,双方发生冲突。

  在采访现场,施先生的妻子指着衣服上的多处斑斑血迹说,医院请来了一大群不明身份的人,对他们进行暴力殴打,打得她和家人浑身是血。

 [1] [2] 下一页
编辑: 路云强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爱尔 眼科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