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男子坠入污水干线检查井 50余小时仍未被发现
http://ms.dbw.cn   2010-01-21 17:25    东北网    陈静 路云强   
【征集】哈尔滨交警将做客东北网为网民答疑
【调查】出租车"牛" 载客亮着空驶灯合乘没商量
【现场】哈尔滨买卖街一老楼起火 房屋烧毁严重
【现场】一男子掉进“吃人”马葫芦 生死不明
【调查】佳木斯市前进区网站显示乱码已修复
 

19日晚,“吃人”马葫芦井已被人用大铁板压上水泥块盖住,并竖起彩钢板做为警示。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陈静 路云强)19日10时35分许,在哈尔滨市从事拉运废品职业的51岁庆安县男子于跃臣,坠入位于南岗区华山北路一加油站后身的废品收购站院内排污管线安全检查井中。21日17时,搜救人员仍未发现于跃臣。

  亲人讲述事发经过

  据于跃臣之子于春风介绍,他和父亲一起在哈尔滨驾驶解放牌货车收购、运输废品。事发当时,他将货车停在废品收购站内并坐在车上与收购站工作人员聊天,父亲于跃臣下车向收购站内厕所方向走去。突然他听到“啊”的一声惊呼,随即有人告诉他,父亲于跃臣掉进了排污管线安全检查井。他跳下车跑到敞口的井口时,除了湍急的混浊污水,于跃臣早已不见了踪影。于春风先后拨打“119”、“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哈尔滨市城管指挥中心、哈尔滨市建设委员会内河综合整治办公室、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中队、哈尔滨市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先锋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参与组织救援、管控等工作。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坠人井内充斥各种杂物,井下污水深达2米多,水流湍急,井内没有攀登设施,无法触及井底。现场救援人员初步判断,于跃臣应该已被冲走。

  据于春风推测父亲出事的经过为,“废品收购站内的这个马葫芦没有井盖,平时用一块铁板盖着,但没有盖严,且井口周围有很多冰,我父亲就是踩到铁板上不慎坠进马葫芦的。我们没有找到马葫芦井的产权单位,后来得知我父亲可能被冲到了文昌污水处理厂附近的东灌泵站,我们所有亲属就都赶到东灌泵站和救援人员一起打捞。”

  搜救工作一直在进行

  目前,主要搜救工作由哈尔滨市建设委员会内河综合整治办公室组织。已经对马家沟河军工桥至文昌污水处理厂沿线10余公里200余口检查井逐一进行排查,并协调文昌污水处理厂和哈东泵站配合搜救工作,在以上两处派员24小时值守。截至现在,污水处理厂格栅池底部搜查工作已经进行了3次,沿线检查井的第二次排查工作也于20日开始进行。

  截至目前为止,经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废品收购站属无照经营,公安机关已对负责人李魁(安徽省郭阳县人)实施了监控。

编辑: 邱士民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无盖马葫芦 坠井 最新情况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