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记者手记:收自己的费 让别人查去吧
http://ms.dbw.cn   2010-01-18 18:51    东北网    陈静   
【感谢】大学生“借钱救母”如愿 母亲手术成功
【回音】哈尔滨政府网改正电话谢市民盼监督
【调查】手机疑虚标摄像头像素投诉无门
【后续】退休收"补偿金"得解决 网友发帖感谢
【美景】天气寒冷松花江雾凇景观引人入胜
 

  2010年1月18日,距离上一次协同哈尔滨市道外区物价局检查分局执法人员检查南极市场免费停车场乱收费已经22天了。这一次的暗访,十分艰难。停车场里大车司机们仿佛在应对类似收费的问题上受过培训。一律以“货主知道,我们司机不知道,不找司机收了”为回答。

  22天前,物价局检查中发现这个停车场没有收费审批手续。22天之后,收费问题依然故我。保安队长夹着蓝色塑料文件夹,奔走在各个大车司机之间。记者眼见收钱过程,等跑过去后,司机却仅仅苦笑,不予回答。倒是在停车场开箱买货的的女士爽快,一语道破天机,“人家这地方一年租金好几百万,人家不收费干啥啊”。按照22天前发现的账本上写的一天进账近3万计算,这好几百万简直就是“毛毛雨”啊,几个月本儿就回来了。

  记者不知道常来常往的货车司机们是不是受了什么统一的“关于九千吨冷库停车场各项收费问题答记者问若干意见”的培训,也不知道为什么物价局检查22天之后,收费问题反而蒙上了神秘的色彩。中铁物流公司和南极市场在冷库门前画的这个“圈圈”还真是个“聚宝圈”,如此回本儿速度,谁能忍住停止收费?

  如果物价局执法之后,收费合理了,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的一手钱一手票?每个人对收费问题遮遮掩掩、欲言又止代表了什么?执法力度不够还是曝光力度不够?被收了费的货主,会不会将这笔费用加进货物里转嫁到消费者头上?这莫非是年关物价上涨的又一因素么?那些被收费的来自全国的外地人,他们回到家乡,将自己偷偷摸摸“被”收费的经历讲出来,大家会怎样想?

编辑: 隋洪波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乱收费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