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正文
哈尔滨买卖街老楼凌晨起火 居民性命无忧家财付之一炬
http://ms.dbw.cn   2010-01-21 12:30    东北网    陈静   
【征集】哈尔滨交警将作客东北网为网民答疑
【投诉】枫林时代小区业主被强行要求入户
【投诉】回迁户利益受损 公开选房号公平遭质疑
【现场】双鸭山一居民小区水管冻裂 消防车送水
【现场】哈尔滨小旅店20名租客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抵达现场,76号老楼内仍然烟气蒸腾。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凹”字形楼房临街一面。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陈先生告诉记者,最先发现烟气的位置为一楼(标记处)。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76号老式楼房后院拥挤不堪。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凹”字形楼另一侧2楼内发现明火。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受灾居民和业户,无处可去,聚在园内小餐馆内焦急等待。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王大爷老两口独自居住,凌晨发现着火后,他将行动不便的老伴搬运到小餐馆后,叫来亲戚将老伴接走。想起已经全部烧毁的家,王大爷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月21日讯(记者陈静)21日凌晨,哈尔滨市道里区买卖街76号3层老式建筑发生火灾。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楼内住户及租用仓库的业主损失惨重。

  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3层老式建筑中冒出大量水蒸气及浓烟,大量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施救。有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凌晨2时20分许,他被朋友打电话叫醒,来到现场看到楼内冒出少许浓烟。但火势蔓延很快,不一会功夫便已经变成熊熊烈焰。

  在该楼2楼租赁房间居住并兼库房的陈先生对记者说,凌晨2时10分,他和妻子先后被烟气熏醒,发现1楼存放餐巾纸、卷纸等货物的仓库起火。一家三口慌忙逃生并四处敲门通知邻居。目前,自己一家及邻居们都平安无事,但据他所知,没有一家能将货物或财产抢救出来。他在透笼市场做小生意,年关备有5-6万元的货物。现在,慌乱中连身份证都没能拿出,一家三口除了身上衣服,什么都没有了。

  在76号楼院内的小餐馆里,记者看到了楼内几位受灾居民和业户。王大爷对记者说,他和行动不便的老伴一同居住在这栋小楼内很多年了。凌晨发现隔壁卷纸仓库起火后,他奋力将老伴转移到这小餐馆中。现在老伴已经被亲戚接走,他要在这里守着已经烧毁的家。他和楼内其他近20户邻居,现在都有些懵了,对于即将来临的农历春节和以后的日子还未曾想过。到现在,他们还没看见一楼卷纸仓库的业主。

  餐馆内另有在附近楼房租用仓库的业户,他们告诉记者,半夜听说着火就赶紧过来看看。所幸火灾没有向周边建筑扩散。买卖街一带的老式房屋多数都是透笼市场业户的仓库,消防隐患很多。他们也不愿意租用这样的地方当仓库,但实在是被逼无奈。

  9时40分许,记者离开时明火已被基本控制。消防救援人员仍在奋力排查可能存在的着火点。目前,该起火灾各种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线索由高女士提供

编辑: 邱士民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起火|繁华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