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走哪拍哪 正文
中国冰壶男女队返家享短暂假期 王冰玉王奉春谈打算
http://ms.dbw.cn   2010-03-07 17:30    东北网    陈静 杨林川 路云强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公告】东北网等众媒共建永不落幕网络315
【投诉】汽车退税诈骗死灰复燃 400电话成帮凶
【曝光】记者暗访游戏厅 赌博机数分钟输赢过百
【后续】沃尔玛木耳泛绿绒 部分食品无封装日期
【现场】道外区地铁施工现场工棚苫布失火
 

冰壶男女国家队返回家乡哈尔滨。罗尚发摄
王冰玉接受记者采访。罗尚发摄
王奉春接受记者采访。罗尚发摄
  东北网3月7日讯(记者陈静 杨林川 路云强)7日晨,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男女冰壶国家队,从北京返回家乡哈尔滨。当地媒体及队员亲友在火车站热烈相迎。

  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谈及参加此次奥运会的感受时表示,同瑞典、加拿大等具有深厚冰壶传统的国家运动员相比,自己和伙伴们深切意识到,这项运动对于从事它的人的素质及底蕴,是有着不断提升的要求的。随着技战术风格的逐步成熟,作为队长,她希望能有机会通过学习,踏实积累知识和人生体验,从而为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全面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日后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做好准备。

  身处“离队”风波中的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告诉记者,回到家乡,见到久别亲朋,感觉十分亲切。近几日,一直在静心思考。自己对于事业的热爱从来未曾改变,至于今后的打算,一切以祖国利益为重,听候国家安排。希望能够有机会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

  相对其他队友,在奥运会小组循环阶段最后2场担任场上指挥的李洪臣,在网友眼里显得有些陌生,他极为低调的婉拒记者的采访。记者在世界冰壶联合会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李洪臣的国际壶联系列赛事及奥运会履历为:2005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PCC)第四名(三垒)、2009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第一名(一垒)、2010温哥华冬奥会(OG)第八名(替补)。

  另外,当地时间2009年8月21日-30日,在新西兰内斯比(Naseby)举行的冬季运动会上,担任一垒队长。全部10场比赛,6胜4负,获得银牌。4支战胜中国队的队伍,日本和韩国以国家队阵容参赛,最终取得铜牌及第四名。小组赛阶段战胜中国队的加拿大队,由4名平均年龄47.25岁的石油工程师组成,全部7场比赛1胜6负,排名垫底。决赛中战胜中国队,取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队,4名成员平均年龄47.5岁,全部来自名为“悉尼海湾”的冰壶俱乐部(Sydney Harbour Curling Club)。

  截至2010年2月28日,中国男队世界排名上升2位,排名第十一,加拿大和挪威占据头两名位置;女队上升2位,排名第三,瑞典和加拿大分列前两名。

编辑: 邱士民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冰壶 王奉春 王冰玉 李洪臣 李东岩 奥运会 温哥华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