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城管执勤遭10余口罩遮脸男子袭击 车受损人受伤
http://ms.dbw.cn   2010-03-29 22:03    东北网    吴怡 陈静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TX到10628007,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调查】城管执勤遭遮脸男子袭击 车损人伤
【建言】学兴路翻浆公交绕行 网友呼吁修补(图)
【投诉】网友:渤海路积雪无人清 路人出行难
【投诉】业主家地下冒水 物业:先签协议后维修
【调查】邻居毁坏树木 私建棚厦豢养多只大型犬
 
执法局被砸车辆。车内遍布玻璃碎片,另有近10块大小砖头。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29日下午,记者进入工地,希望采访施工方人员。但是工地内除了依旧超高、超限拉运残土的卡车来回奔驰外,未见任何一名管理人员。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被击中腰部的执法人员向记者说明当时情况。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车内遍地碎玻璃。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拍摄资料的执法人员手腕被击中后,手中器材失去控制无法对焦。模糊的画面记录了袭击者大致轮廓。(视频截图)
执法人员在袭击事件发生前拍摄的群力大道被残土车掉落物污染的情况。(视频截图)

  东北网3月29日讯(吴怡 记者陈静)28日,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群力分局(以下简称群力分局)执法人员及车辆,在正常执行清理残土车的任务中,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戴口罩的男子暴力袭击。人员、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28日,群力分局继续进行与政府、警方等相关部门合作的残土车整治行动,在辖区内各工地出入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管控。17时13分许,群力分局执法二科5名执法人员抵达群力大道与景江西路交口,观江国际住宅小区施工工地出入口,白夜班交接完毕后,开始正常执行监控、督导进出工地的残土车拉运行为。

  18时零4分许,执法人员欲驶离该工地,进行下一地点巡查时,发现4台出租车沿群力大道飞快靠近。在景江西路工地出入口处挑头后停在红绿灯下。10余名以口罩遮面,手拿砖头的年轻男子从出租车上跳下,朝执法车走来。

  执法人员意识到情况异常,快速启动车辆,10余名口罩男子随即加快脚步。随着执法车开动,口罩男子开始一边追赶,一边向车辆投掷砖头,追打中,执法车副驾驶侧、后侧玻璃破碎,车体多处凹陷变形,3名执法人员被砖头击中。随后,口罩男子乘等候在红绿灯下的出租车,追赶约百米后放弃。

  近日,群力新区群力大道被残土污染近380米。27日,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违规、超限残土车。一方面,督促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地面,另一方面,在沿群力大道的观江国际等工地的出入口设立卡点,严格管控出入车辆的密闭情况。

  27日,群力分局根据掌握的情况和证据,根据有关法规,对观江国际建设方“黑龙江省高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具了2万元罚单。27日18时零4分,执法人员及车辆在观江国际工地门前执勤时遭到袭击,人员及车辆均受损。一块砖头砸穿车窗,击中拍摄视频的执法人员的手腕。

  群力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在执勤中遭到了袭击,但是残土车污染城市的行动不能再继续下去。无论如何,执法局都会与这种丑恶现象斗争到底。

编辑: 隋洪波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