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文兴路百余棵丁香招来“腰斩” 被遮商家嫌疑大(图)
http://ms.dbw.cn   2010-01-26 22:46    东北网    陈静   
【征集】哈尔滨交警将做客东北网为网民答疑
【投诉】红旗新区楼道玻璃连被砸 仅靠塑料糊窗
【调查】出租车"牛" 载客亮着空驶灯合乘没商量
【调查】水火无情 2010的春节我们怎么办
【现场】上水管漏下水管堵 百米积水再漫银行街
 
百余棵丁香惨遭“腰斩”,被斩断的枝干截面新鲜而惨白。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多家商铺前的花坛内,几乎所有丁香都惨遭毒手。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丁香枝干都被“腰斩”,所有细小枝杈全部被剪。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标记处为丁香被人为破坏的旧伤。这种斩断枝干的行为显然不能以为了来年更好的生长为理由。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这株丁香不但遭到枝干被斩的命运,其根部更被插入支撑电线的长长铁杆。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陈静)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兴路几家商铺门前花坛内一百余株丁香树遭到“腰斩”,树冠被剪、树干被砍。

  26日14时许,在文兴路41号一栋居民楼前人行道上,记者看到此处花坛内一百余株丁香树,除了一侧靠近电缆铁塔的几株外,全部遭到“腰斩”。树冠全部被剪掉,新砍断的树干断面泛着白光。

  记者注意到,花坛与其后居民楼几乎同宽。在该居民楼的一楼,开设有饭店、服饰店、食品店、文化辅导班、化妆品店及美发室。记者随机询问在此处经过的居民,居民们表示,此处的丁香生长良好,每到夏天枝叶繁茂,足有一人多高。去年夏天,就有人将其中几十株枝干砍断。几天前,他们发现又有丁香被毁,此次不是几十株,而是百余株。怀疑就是丁香后面的店铺,嫌这些树木妨碍了他们的生意。

  就此毁伤城市绿化树木的行为,记者与哈尔滨市南岗区园林管理局取得联系。管理科孙永中科长告诉记者,此处发生毁伤丁香的行为已非首次。2009年夏,曾有商家以丁香长势茂盛、遮挡门面为由毁伤数十株丁香,园林及城管行政执法部门联合调查时,花坛后所有商家无一承认毁树违法行为。

  孙永中对记者说,此次毁树行为发生于几天前,经过初步查证有几十棵丁香树遭到严重损坏。目前,园林部门已经将情况反馈至执法部门,有关部门正在对这里接连发生的毁坏树木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编辑: 路云强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丁香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