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好哥们因“爱”成仇酿惨剧 牡丹江警方24小时破案擒凶
http://ms.dbw.cn   2010-01-25 18:43    东北网    魏丽霞 路云强   
【征集】哈尔滨交警将做客东北网为网民答疑
【调查】哈尔滨出租车管理处拒绝采访:处长太忙
【后续】坠井男子遗体已找到 距落水处3公里
【投诉】"史上最牛快递"一周中转7次发回始发地
【便民】银行调房贷7折优惠 已享受用户不调整
 

  东北网1月25日讯  (魏丽霞 记者 路云强) 近日,牡丹江一男子发现女友和自己的好朋友交往怀恨在心,将好友约至江边将其杀死。牡丹江警方迅速破案,翌日下午将其在哈尔滨一旅店内抓获。

  江边惊现男尸 警方全力侦破

  1月9日13时45分许,牡丹江市民在江边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雪地里,身边两滩血迹清晰可见,人已没了呼吸。惊恐中,这名市民赶紧打电话报警。东安公安分局柴市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确认,男子已死亡。经现场勘查,发现死者颈部有刀伤,身边有大量血迹,随身带有姓名为“崔某”(吉林市人)的驾驶证一本。

  东安公安分局副局长邱焕平、刑警大队长王洪瑞及侦查员根据死者系双手插兜俯卧在地的情形看,死者死时没有任何反抗,初步判断为熟人作案。局长张立秋坐镇指挥,立即组织人员成立专案组,研究、分析案情,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当晚8时许,侦查员传来消息,已找到死者崔涛(化名)的女友小芳。经过对小芳耐心的思想教育工作,小芳道出了实情。死者崔涛(现男友)与苏强(前男友)曾因小芳发生过激烈争执,苏曾扬言要报复崔涛。这一发现,为案件侦破打开缺口。经过对犯罪嫌疑人苏强周围关系进行排查,确定案发后苏强已潜逃至哈尔滨市。侦察员立即对其进行上网追逃,并派出精干警力到哈尔滨对苏强实施抓捕。1月10日下午2时,侦察员在哈尔滨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在一旅店内将苏强抓获。

  好哥们因抢女友成仇人

  苏强交待了因记恨其女友小芳与自己最好的朋友崔涛发生关系,遂于2010年1月9日将崔涛约至江边持刀将其杀死的经过。

  苏强,1981年生人,初中文化,离异,并有一女儿,家境贫穷。苏强、崔涛二人于2005年相识,是同一网吧的网络游戏代练员,因二人脾气相投,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小芳今年21岁,2009年4月份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苏强,几次见面后,俩人就陷入了热恋之中。6月份苏强搬进了小芳家,开始了同居生活。因崔涛是苏强的好友,一来二去,小芳与崔涛也逐渐熟悉起来。

  今年初,小芳发现苏强对自己隐瞒了曾结过婚还有一个女儿的事实,二人大闹起来,小芳想与苏强分手,苏强觉得有愧于小芳,便同意了,但有一个条件,找谁都行,就是不能找他的好朋友,否则这样自己会很没有面子。1月6日,苏强从小芳家搬了出来。1月7日晚,苏强给小芳打电话约她出来吃饭,小芳说自己在家不想出去,婉拒了苏强的邀请。闲来无事的苏强就到好友崔涛家串门,到崔家门外时,听到屋里传出小芳的声音,苏强敲了很长时间门才打开。在苏强的一再追问下,崔涛和小兰承认了恋爱关系,气愤地苏强摔门而去。

  看到仅仅一天,自己的女友就和好友走到了一起,苏强越想越不是滋味。9日8时许,苏强带着菜刀和胶带,来到崔涛家。崔涛没有开门,苏强用菜刀砍防盗门和门上的猫眼,并将门上的灯泡也打碎了。小芳给苏强打电话劝他不要砸了,并问他到底想怎么样,苏强说想杀了崔涛。

  一刀割破好友颈动脉

  当日,苏强到市场买了一把刀。打电话约崔涛见面,俩人来到江边一偏僻处。苏强崔涛,准备好了吗?崔涛说,准备好了。苏强拿刀向崔涛刺去,崔涛转身就跑,苏强上去一把抓住了崔涛,崔涛脚下一滑,趴在了地上,苏强扑到崔涛的身上,二人撕扯起来,苏强将刀架在崔涛的脖子上,二人僵持了30秒,苏强把刀拿了下来,并插到了雪地上,二人站起来,谁也没说话。一根烟吸完后,苏强又问准备好了吗,崔涛说准备好了。崔涛走到苏面前,转身背对着苏站着,苏从地上捡起刀,将刀架到崔的脖子上,用刀冲崔的左侧脖子使劲划了一下,崔涛当即栽倒在地。

  见崔涛已死,苏强将刀藏在大江中间一个大冰块地下,用雪将手上的血迹擦净。他坐面包车到海林,买了裤子和鞋后连夜乘坐火车逃到哈尔滨,当晚在一旅店住下。杀人后的苏强这时逐渐恢复了理智,杀人偿命的想法萦绕心头。随后,苏强买了三盒安眠药服下,准备自杀。没想到药效不够,第二天下午2点钟又醒了过来。这时,警察已赶到将其抓捕归案。

编辑: 陈静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牡丹江 警方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