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超级”套牌出租车路上被抓现形 车贴全齐备
http://ms.dbw.cn   2009-12-08 23:37    东北网    陈静   
【现场】"苏武牧羊"起火1人遇难 1周前被封
【调查】“超级”套牌出租车路上被抓 车贴齐全
【现场】采冰货车坠入松花江 浸泡一宿重见天日
【调查】学校后院藏化工厂 无环保手续曾被封
【调查】爱尔英语训练营隐患多 防火通道关闭
 

套牌出租车(左)被堵在路边。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曹忠良教导员在现场介绍情况。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现场市民查看套牌出租车风挡玻璃。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 陈静)8日9时许,哈尔滨出租车车主吕维桢的朋友在南岗区鸿翔路上将一套了吕维桢出租车牌照的红色捷达车拦住。目前事件涉及双方相关人员都已经被带至交警部门协助调查。

曹忠良指导员介绍行车执照真伪。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9时45分许,记者赶至现场,看到两辆牌照同为黑A58687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停放在路边,现场有数十名市民围观,警方正在处理相关情况。据负责处理该起事件的南岗交警大队教导员曹忠良介绍,9时许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赶至现场后,发现两车的驾驶员都在现场。经对比两车行车执照,发现其中一本所用字体与交警部门核发的正常行车执照字体明显不同。该车的其他证件正在进一步察验中。
手指处为被套牌车行车执照。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据曹忠良介绍,该套牌车辆所用套牌手段十分隐蔽,从外观上几乎无法判断。无论车辆大架子号还是电子车贴、检车贴,以及交强险车贴都一应俱全。交警部门会将涉及人员及车辆都带回大队,再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在一辆警用面包车上看到了已经被控制起来的套牌车司机郭某,郭某称他仅是车主雇来开车的,其他一切事宜均不清楚。目前车主不在现场,但是已经通知他来现场了。

吕维桢指认套牌车。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吕维桢向大家介绍自己车辆营运牌。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被套牌出租车车主吕先生为记者指示了两台几乎相同的红色捷达出租车之间的区别。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内仪表台是老款式方头的,而套牌车的则是新款圆头的。同时,两车的出租车营运牌也存在差异,他的是原来核发的方形的。

  至于套牌出租车前风挡玻璃上各种车贴一应俱全一事,吕先生及周围多名出租车司机反映,现在有很多正规出租车的前风挡玻璃整体被盗。他们发现该套牌车的前风挡玻璃与车体粘合处存在更换痕迹,怀疑这台套牌车就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记者在该车内发现该车打印的发票,据现场其他出租车司机辨认,该票据与正常票据仅凭肉眼无法分辨真假。被套牌的吕维桢告诉记者,他的车于2004年3月份进行了买断,每年9月上旬检车。多年来,该车一直由他本人驾驶,从未请过夜班司机。

  吕维桢说,今年他陆续接到5张罚单,涉及罚款600元,扣11分。另外,他还接到2拒载举报。他多次到相关部门解释,初步认定自己的车被套牌了。他请同事和朋友帮忙留意,是否有套用自己牌照的出租车。没想到今天终于将套牌车抓了现形。

  目前,该起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据南岗大队教导员曹忠良介绍,目前警方已经接到多起关于套牌出租车的报案。群众针对该类车辆深恶痛绝,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希望各界为警方提供线索,奖惩有度,从而为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的环境。

  新闻线索由卢先生提供

编辑: 路云强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套牌出租车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