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哈尔滨部分银行调整房贷7折优惠 已享受用户暂不调整
http://ms.dbw.cn   2010-01-27 11:46    东北网    杨禹   
【征集】哈尔滨交警将做客东北网为网民答疑
【投诉】红旗新区楼道玻璃连被砸 仅靠塑料糊窗
【调查】出租车"牛" 载客亮着空驶灯合乘没商量
【调查】水火无情 2010的春节我们怎么办
【现场】上水管漏下水管堵 百米积水再漫银行街
 

  东北网1月27日讯 (记者 杨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恢复8.5折。很多市民向东北网民生热线咨询已经享受7折优惠的用户是否会随之调整,为此,记者咨询哈尔滨部分银行,均表示已经享受7折优惠的市民暂不调整。

  首套房贷部分银行实行差别化利率 已享受7折的用户暂不调整

  27日,记者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获悉,从2010年开始,对于新申请的个人房贷用户,浦发银行已经取消7折利率的优惠,可以根据用户个人情况享受到8.5折的优惠。对于已经享受到7折优惠的用户暂不调整。招商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该行对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定价,利率折扣视贷款楼盘、客户职业及收入状况等确定,最低仍可享7折,尚未接到调整的通知,对已经享受7折优惠的客户不做调整。

  建设银行95533客服中心449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建行对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在相关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其中只有首付40%以上的客户,才可以享受最优惠的7折利率。首付比例在30%到40%之间,优惠利率不得低于7.5折。首付比例在25%到30%间,优惠利率不得低于8折。首付比例在20%到25%间,优惠利率不得低于8.5折。在2009年10月26日前与建行签订7折优惠的用户,依然享受优惠。

  二套房贷部分银行要求首付4成利率上浮

  目前哈尔滨部分银行已收紧二套房贷政策,部分银行要求首付4成,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或基准利率。浦发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对二套房贷的用户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招商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的用户要求首付4成,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工行、建行等银行目前尚未调整“改善型”二套房贷优惠,即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低于上年全市平均标准的家庭,必须有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手续,还要根据相关情况才能享受二套贷款首付和利率优惠。

 
·哈尔滨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 恢复8.5折
编辑: 强锐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银行 贷款 优惠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