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俄罗斯客人密山出租车遗落巨款 穆棱巡警帮忙失而复得
http://ms.dbw.cn   2010-02-10 19:16    东北网    刘延平 陈静   
【征集】哈尔滨交警将作客东北网为网民答疑
【调查】消毒餐具问题屡查不尽 店家"妙招"不断
【投诉】枫林时代小区业主被强行要求入户
【投诉】回迁户利益受损 公开选房号公平遭质疑
【现场】双鸭山一居民小区水管冻裂 消防车送水
 

  东北网2月10日讯(刘延平 记者陈静)8日下午,俄罗斯人瓦西里在绥汾河市国际客车候车大厅,从穆棱市公路巡警大队民警王维新等手中接过了丢失的4000元人民币和6000元美金,禁不住不停的通过翻译夸赞“中国人,中国警察,拾金不昧,太好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 !

  8日晨6时许,家住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的木材经销商瓦西里,在密山市办完事,招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绥汾河市准备坐车返回海参崴,参加本国举办的木材推介会。下车时,随身携带了很多物品的瓦西里,匆忙之中,将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丢在了车上。

  一开始,粗心的瓦西里并未发现钱包丢失。20分钟后,瓦西里要拿钱包给付中国朋友李先生的车票钱时,把大包小包翻了个底朝天,这才惊觉钱包十有八九落在了出租车上。而此刻,出租车已经离开绥汾河很长时间了,瓦西里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瓦西里的朋友们纷纷劝慰他不要着急,有人分析这时那辆出租车不会走太远的,很可能行驶在穆棱市境内。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12时许,大家向穆棱市公路巡警大队拨打了求助电话。

  穆棱市公路巡警大队的副中队长王维新接到电话后立刻和民警王昕等人驾驶警车一边往绥汾河方向行驶,一边了解密山出租车的号码等情况。瓦西里的翻译告诉民警,坐车的时候,瓦西里根本没记号码,只记得车是红色的。

  王维新和同事们守在301国道59公里的东宁县与穆棱市的交界处,几乎询问了所有从绥汾河方向开来的出租车。为防止出租车已经通过301国道,在206省道向通往密山方向的鸡西市行驶,错过了找包的时机,王维新与八面通交警中队取得联系,让他们协助对前往那里的密山牌照红色出租车进行检查。

  约30分钟后,一辆牌照为黑G73424号红色夏利轿车被民警拦住。经了解,该车司机陈光反映,他早晨的确是从密山拉了一名俄罗斯人到绥汾河,可是并没看到丢失的钱包。王维新在出租车后备箱仔细翻找,没有发现钱包。随后又请车内4名乘客予以配合,对瓦西里坐的后车坐进行翻找。结果在海绵垫的夹缝里终于发现了钱包,里面有4000人民币和6000美金,经与在绥汾河焦急等待的瓦西里进行核对,钱分文不少。

  随后,王维新和同事马上赶到绥汾河,抢在瓦西里上车前,把包交还给他。瓦西里非常感动,拿出1000美金酬谢王维新等人,被他们谢绝。最后,瓦西里掏出相机,和中国警察王维新、王昕合影,瓦西里说,他要把照片带回家放大珍藏,因为中国人在他心里太好了。

编辑: 邱士民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拾金不昧 俄罗斯 密山 绥芬河 穆棱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