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记者调查 正文
超市内散装食品难寻生产日期 家乐福保质期“不靠谱”
http://ms.dbw.cn   2010-03-05 15:34    东北网    路云强 杨禹 杨林川   
【公告】东北网等众媒共建永不落幕网络315
【曝光】哈尔滨多家洗车行窃热 供热办姗姗来迟
【调查】肇东67名小学生开学无学上 校舍变危房
【后续】大庆黑麻辣烫加工点被叫停 揭行业老底
【暗访】大庆黑麻辣烫加工点藏闹市 厨房脏乱差
 
紫金梦蓝莓果浆瓶身上没有找到生产日期。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十字街好又多超市: 紫金梦蓝莓果浆无生产日期 导购:“被冻上了”   

  记者在十字街好又多超市随机拿起一瓶2公斤装的“紫金梦”蓝莓果浆,仔细查找良久并未发现出厂日期,分别询问两名销售人员,均被告知“冻上了看不清”。随即,记者用手将瓶中冰焐化,可依旧没有找到该饮品的生产日期。

  律师说法:包装日期不同于生产日期 标注不清涉嫌违规

  记者咨询了岳成律师事务所的谢佩虹律师后得知,2009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有严格规定,要求食品经营者贮存散装食品,应在贮存位置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同时《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规定: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

  谢律师同时表示,包装日期不能等同于生产日期。如果发现有商家食品的生产日期标注不清,可以向质检部门和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 王凌霞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超市 家乐福 好又多 大润发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