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北网黑龙江 > 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正文
哈尔滨市道外区6楼民宅凌晨起火 父子2人遇难
http://ms.dbw.cn   2010-03-07 01:10    东北网    陈静   
【公告】东北网等众媒共建永不落幕网络315
【曝光】哈尔滨多家洗车行窃热 供热办姗姗来迟
【调查】肇东67名小学生开学无学上 校舍变危房
【后续】大庆黑麻辣烫加工点被叫停 揭行业老底
【暗访】大庆黑麻辣烫加工点藏闹市 厨房脏乱差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陈静)6日凌晨零时许,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河八街区4号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2人遇难。

  12时许,记者在该楼门前看到,一单元603室阳台窗户玻璃大面积破损,窗框扭曲变形。地面散落纱窗碎片。从地面透过窗户可见其阳台焦黑一片。单元内,四处弥漫焦糊气味,地面未见寒冷季节火灾后常见的遍地冰水现象。

  在603室门前,记者发现,火灾中遭到损毁并被破拆的大门已经更换完毕。6楼走廊地面散落砖块、泥土,一旁的消火栓内,摆放啤酒瓶等杂物,并未安装龙头、水袋等消火设施。

  该单元7楼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5日23时40分许,她闻到室内飘散的烟味,室外则不时发出噼啪声响。开始时候,她并未在意。6日零时许,她被烟呛醒,发现家中遍布浓烟。她随即打开一道大门查看,顿时涌入大量浓烟。

  据李女士回忆,她因为害怕,一时未能想起报警电话,只能给居住在旁边楼上的儿子打电话。其子赶到后发现603室着火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随后,其子敲打周围邻居大门,协助大家疏散至楼下安全地点。

  居住在发生火灾的603室一墙之隔的602室居民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601室家中无人,他家中只有他们夫妻二人及宠物狗。当时,他被邻居们的喊声、敲门声和小狗的叫声惊醒,在浓烟中和妻子怀抱小狗跑到楼下。据他了解,603室住有一家3口。刘姓男主人及其儿子在火灾中遇难。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太平消防中队于6日凌晨零时29分接警,赶到现场后,先行从窗户进入火场的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室内浓烟滚滚,并未发现明火,屋内摆放物品基本全部烧毁。起火603室房门变形,无法从室内打开。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破拆房门后进入室内,在火场中找到一具男性尸体。

  据警方透露,该起火灾中共有2人死亡。死者系603室居民刘某父子。消防救援人员在室内发现的为刘姓男主人之子。警方在卫生间内找到的为刘姓男主人。

  目前,起火原因以及二人的死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编辑: 邱士民
我要报料】【发表评论】【复制本文地址 】【回民生热线首页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黑龙江新闻
发表评论
走哪拍哪